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开展主题教育宣讲会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02 08:06:55

  11月1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开展“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部主任杨红教授作专题宣讲,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1.jpg

  宣讲会上,杨红教授以“凝心铸魂创伟业 踔厉奋发向复兴”为主题,结合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从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aa0b5776817169167259f25f4774a76.jpg

  会议强调,本次宣讲既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的生动宣讲,也是一次推动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宣讲会为契机,向“深”处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从“细”处谋,锚定目标,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往“实”处干,把主题教育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筑牢忠诚、擦亮底色,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